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兴:281支家庭巡诊小分队守护百姓健康

时间:2023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家庭巡诊小分队成员入户为老人测量血压。 张曾良 摄

医护人员为患者配备药品。 张曾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4日电 (徐巧明 梁洁)“今天的血压正常,降压药要按时吃,一会再给您测个血氧。”1月3日,在河北省定兴县北河镇郑村李桂荣老人家,村医赵静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叮嘱着注意事项。

  据了解,今年已80岁高龄的李桂荣老人行动不便,足不出户、便捷贴心的家庭巡诊让她及家人称赞不已。

家庭巡诊小分队成员入户为老人检测血氧。 张曾良 摄
家庭巡诊小分队成员入户为老人检测血氧。  张曾良 摄

  赵静称,该小分队的巡诊对象主要是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这些人有基础病或行动不便,每周都需要入户走访。“平时有特殊情况,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

  据定兴县卫健局副局长杜桂江介绍,为让群众安心居家治疗,该县成立了由乡镇包联干部、村干部、基层医务人员等900余人组成的281支家庭巡诊小分队,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抗原自测、上门诊治、指导健康检测等服务,覆盖了全县274个村、7个社区。

医护人员为群众讲解入户诊疗流程。 张曾良 摄
医护人员为群众讲解入户诊疗流程。  张曾良 摄

  同时,该县组织乡、村医务人员通过电话调查及入户调查等形式,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困难群体上门送诊、指导用药,对出现感染重症、突发疾病的患者,尽快与上级对接并组织送医。

  截至目前,该批家庭巡诊小分队已走进4万余户群众家中,开展诊疗服务12万余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