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数字化赋能乡村治理

时间:2023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滦州市九百户镇智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利用视频监控查看主干道两侧的环境卫生点位。

  近年来,滦州市不断整合雪亮工程、防火监测、道路监测等资源,构筑一屏揽全局的智慧指挥平台,结合网格化管理,激活联系服务群众“神经末梢”。 

  【同期】滦州市九百户镇副书记 苏川茳

  我们的智慧指挥中心坚持网络赋能,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全镇实时状况,它在提升基层治理网络化、精细化、智能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一屏知全域、一网管全局”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滦州市共安装雪亮工程技术设备890多个、防火监测技术设备180多个,创建基层网格4251个,有效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管理水平。(白云水 赵亮 文刚 李阳)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