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走基层)花馍添年味 生肖闹新春:秦皇岛宝妈巧手蒸“新年兔”花馍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苏维娜正在制作“新年兔”花馍。 刘枫 摄

图为苏维娜正在制作“新年兔”花馍。 刘枫 摄

图为苏维娜做好的花馍。 熊浩森 摄

图为苏维娜制作的“发财兔”和“醒狮兔”花馍。 刘枫 摄

  1月12日,河北秦皇岛市民苏维娜正在制作“新年兔”花馍。苏维娜是一名宝妈,自2015年自学花馍制作开始,每逢佳节都会蒸各种花馍分享给亲朋好友。2022年,她曾以“冰墩墩”和“雪容融”为原型,用南瓜、菠菜、牛奶、蝶豆花、甜菜根等食材,蒸出颜值与美味兼具的软萌“冰墩墩”和“雪容融”花馍。

  苏维娜称,在以面食为主的北方沿海地区,过年蒸馒头、蒸花馍是很多家庭延续的过年习俗,每当打开热气腾腾的蒸锅,花馍就会带着浓浓的年味儿,为新一年增添喜气。(文/李洋 图/刘枫 熊浩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