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新华分局北苑派出所以和谐警民关系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北苑派出所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标准,坚持从群众最急难愁盼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创新工作举措,延伸工作触角,努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期,北苑派出所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的优势,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共开展街面巡逻30余次,排查出租房屋120余家,商铺70余家,场所10余家,宣传80余次,收集民意20余条,调解矛盾纠纷20余次,帮扶困难群众40余次。

  坚持打防并举助和谐。一是加强巡逻防控。结合“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之“清污”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从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入手,对街道、商业网点、人员密集重点区域、偏僻路段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治安巡逻,强化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二是加强防范宣传。通过设立展板、公示栏,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微信群发布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治安防范良好局面,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三是打击各类犯罪。“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纵深之战--“清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所紧盯目标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向反复性较强、影响面较大的电信网络诈骗、吸贩毒、违规寄递物流业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猛攻。行动开展以来,共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4人,发现和处理违规寄递物流业2个,处理违反政府禁令1人。

  坚持从严治警促和谐。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方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在接警处警、执法办案、行政管理等方面,彻底杜绝“冷、硬、横、推”等问题,严防民警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引导广大民警树立新时期良好公安形象,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楼院长和群众代表召开警民恳谈会等形式,主动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广泛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及民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群众疾苦,不断提升群众公信力。

  坚持便民服务利和谐。为不断深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行微笑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门槛,不让群众多跑路,主动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和保障。2021年11月3日,户籍民警王丽接到外地工作的李先生只能周日回石办户口的电话后,二话没说,放弃休息时间,为李先生办理了户口迁入手续,受到李先生一家的高度赞扬。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解玲玲)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