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村干部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9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这是我们村产的大白谷小米,味儿好又有营养,才8块钱一斤,希望大家多多支持……”11月28日,在保定市顺平县唐尧文化园,57岁的顺平县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刘继台像往常一样,支上平板电脑,开始直播卖货。

图为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刘继台直播销售农产品。张明月摄
图为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刘继台直播销售农产品。张明月 摄

  刘家营村地处太行山深山区,全村有121户305人,以种植农作物为主,2017年,该村实现整体脱贫。如何带动村民奔小康,成为了刘继台新的奋斗目标。

  2020年6月,刘家营村成立了村办集体企业“顺平县柏树山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大白谷小米、红谷小米、白马牙玉米糁、玉米面等农产品,因品质优良,价格实惠,深受当地及周边民众欢迎。

  “在当地卖得好还不够,要想办法把这些农特产品推销到全国各地。”刘继台说,2021年7月,他开始尝试直播卖货,经过不断学习探索,短短几个月,他的粉丝从几个人涨到了万余人,最多一次卖出了300多斤小米。

  闲暇时,刘继台还把当地农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制作成一个个短视频,分享到抖音平台上,为深山区的刘家营村搭建与外界交流沟通的“新桥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