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疫情下的“5·18”经洽会将设境外分会场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谷玟静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宋敏涛)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筹备情况。据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 ,即将于5月18日启幕的“5·18”经洽会将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首次设立境外分会场,邀请境外嘉宾客商在线参加开幕式。

  本届“5·18”经洽会由中国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5月18日在河北廊坊启幕。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大会将围绕“提升产业链、推动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目标,坚持“绿色、节俭、务实、安全”原则,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方式,全方位推介河北。

  据介绍,本届“5·18”经洽会坚持国际化定位,以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经贸盛会。除设廊坊主会场外,积极创新开幕模式,将在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香港、澳门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首次设立境外分会场,邀请境外嘉宾客商在线参加开幕式。

  会议期间,除邀请国内重量级嘉宾客商参会外,重点邀请境外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驻华使馆官员,重点国家投资促进机构、知名商协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高层等境外客商参加本届经洽会。经过精准发邀,届时包括泰国、乌拉圭等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在内的1500余位中外嘉宾客商现场参加开幕式及各项活动。“全球空港经济之父”约翰·卡萨达、英国独立智库-国际航空研究院院长雷铮等1万余位中外客商将在线参会,参与现场互动交流。

  本届经洽会将围绕国际贸易、产能合作、电子商务等领域以及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旅游、环保等产业,突出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德国、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的空间和深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