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白天鹅“打卡”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群白天鹅在鹊山湖上游弋、觅食。(无人机照片) 刘继东 摄

一群白天鹅和野鸭在鹊山湖上游弋、觅食。 刘继东 摄

一群白天鹅在鹊山湖上游弋、觅食。 刘继东 摄

三只白天鹅在鹊山湖上嬉戏。(无人机照片) 刘继东 摄

一群白天鹅在鹊山湖上游弋、觅食。(无人机照片) 刘继东 摄
一群白天鹅在鹊山湖上游弋、觅食。(无人机照片) 刘继东 摄

  连日来,位于河北省内丘县的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一大批过境迁徙的白天鹅。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湖中游弋、觅食,与远处起伏的山丘和蜿蜒的河道,构成一幅和谐优美的画面,为初冬时节的鹊山湖湿地增添了无尽生机与活力。

  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内丘县柳林镇境内,东西全长9.3公里,总面积300.16公顷,园内分布的湿地具有太行山脉独特的典型性、代表性和重要的生态保护价值。近年来,内丘县对鹊山湖湿地的水草、树木、景观进行综合保护治理,大大改善了湿地生态环境。因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候鸟迁徙路线上,黑鹳、大天鹅、鸳鸯等鸟类都在这里出现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