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植物活化石”天女木兰进入盛花期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5月29日,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都山自然资源保护区内的天女木兰花正盛放,吸引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摄。天女木兰又称天女花,是第四纪冰川期幸存下来的珍稀树种,有“植物活化石”之称,适生于海拔1000米以上的阴坡和山谷林中,是濒危植物之一。

  近年,宽城加大对天女木兰的保护力度,划定保护区域2.2万亩,设置围栏,都山自然资源保护区的山上有天女木兰五万余株。(张桂芹 玄国岳 制作 吕慧乾)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