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年画里的朋友圈”:河北武强创作年画海报说防疫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品《大戳锤门神》年画海报。 桑凤凤 摄

作品《孔子像》年画海报。 桑凤凤 摄

作品《麻姑献寿》年画海报。 桑凤凤 摄

作品《孟浩然爱梅》年画海报。 桑凤凤 摄

  连日来,中国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中国“年画之乡”河北衡水市武强县积极依托“武强年画”,选取了《孔子像》《大戳锤门神》《孟浩然爱梅》《麻姑献寿》《母子虎》《鹤鹿同春》等多幅年画代表作中的年画形象,用朋友圈点赞留言互动的形式,创作推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创意年画海报和视频,画面形象生动、文字诙谐幽默。

  “千年古县”武强县地处燕赵腹地,是中国著名的“年画之乡”。武强木版年画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农耕社会的缩影”“民俗生活的大观园”,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