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小农机“闯”进国际大市场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在河北省宁晋县大陆村镇一家农机企业的旋耕机组装流水线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来自广西、云南、黑龙江等地的订单。据了解,该企业年生产8万多台(套)旋耕机,年销售额达1.4亿元。

  河北省宁晋县大陆村镇是“河北省农机装备制造名镇”,经过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产品涵盖齿轮、配件、液压件、零部件、农机具、整机等六大类1万多个品种,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并出口俄罗斯、德国、埃及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宁晋县大陆村镇拥有以机械制造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链加工企业700多家,农机产业集群年产值达百亿元,带动当地从业人员近3万人,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张鹏翔 朱丽娜 制作 费璠)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