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长城脚下 红薯育秧忙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连日来,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农户抢抓农时,抓紧开展红薯育苗工作,村民忙着分拣红薯下种、喷水、覆盖,认真做着每一道工序,预计今年将有8000余万株优质秧苗供应全国各地。

  【同期】迁安市福禄红薯秧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付贺才

  现在这几天正是育苗上炕的时候,再一个月开始薅秧子,秧子发到全国各地哪都有。

  近年来,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迁安市大力发展红薯秧苗繁育产业,目前,红薯秧苗远销北京、承德、内蒙古等地及东北地区,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白云水 柴立 郭强)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