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农资“一键直达”助春耕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眼下,小麦进入返青期,走进沧州市青县上伍乡林缺屯村的田地里,一台台大型农用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户们正抢抓农时,为小麦施肥。

  【同期】沧州市青县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于俊庆

  目前正值小麦返青期,为确保粮食丰收增产,我们目前正在给返青小麦进行施肥,保证小麦茁壮成长。

  据悉,青县供销系统目前已建立由1个县级农资配送中心、10个乡镇区域性农资配送站、128个惠农服务(农资)网点组成的基本覆盖全县农村的农资配送服务网络,基本满足了春耕期间全县的农资需求。

  【同期】沧州市青县供销合作社常务理事、业务部部长 姚国斌

  为抢抓农时,保障春耕农业工作,我们在不断优化供销系统的基础上,持续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的作用,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

  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地处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的华北平原,近年来,青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水平,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以大田托管和土地流转为契机,大力发展规模种植。目前,全县蔬菜播种面积35.71万亩,小麦播种面积16.77万亩。

  (王天译 边贵成 郭彩云)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