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行|探访张家口崇礼太子城遗址 感受金代行宫文化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1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子城遗址。该遗址南北长约417.53米,东西宽343.05米,由基址展示区和西院落展厅两部分组成。展厅面积4600平方米,东半部为遗址发掘现场展示,西半部是文物实物展示区,陈列着太子城遗址出土的部分文物及崇礼当地的60件文物精品。

  据崇礼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杨东武介绍,太子城遗址是中国第一座经考古发掘的金代行宫遗址,也是近年来发掘面积最大的金代高等级的城址,对金代捺钵制度、行宫的选址与营造研究有重要意义。(记者 艾广德 制作 刘世炯)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