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3年六五环境日河北主场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六五环境日河北主场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6月5日电(崔涛 韩冰)6月5日,2023年六五环境日河北主场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活动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活动现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宪伟代表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向全省发出参加“美丽河北你我共建”活动倡议。雄安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与石家庄、秦皇岛、邯郸市分会场和中节能(衡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活动现场进行了互动。

  当日,雄安民众进行健步走活动,号召公众绿色低碳出行。此外,主会场还布置了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展、六五环境日主题绘画作品展等多个展览,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据介绍,2022年,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降至36.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比例由2018年的51.4%提高到2022年的84.4%,森林覆盖率达到35.6%,白洋淀水质稳定保持Ⅲ类,青头潜鸭等珍稀鸟类“安家落户”,燕赵大地“气质”更美了、“颜值”更高了。(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