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燕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河北承德揭牌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为燕山环境资源保护人民法庭授牌。 王立全 摄

  中新网承德6月2日电 (张桂芹 赵晶晶)2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燕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暨燕山环境资源保护人民法庭授牌仪式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国家地质公园举行。

  燕山山脉横跨京津冀北延,东西延长约420公里,南北最宽处200公里,是京津冀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地。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地处燕山腹地。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承德市人民检察院、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兴隆县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燕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燕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位于兴隆国家地质公园,是系统推进燕山生态环境修复的专业化平台。

  据悉,当日揭牌的燕山环境资源保护人民法庭隶属于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是2023年5月经河北省高院批复同意设立的专业化特色法庭,负责集中管辖承德市兴隆县、承德县、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双桥区、双滦区、鹰手营子矿区7个县(区)的环境资源案件。

图为燕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王立全 摄
图为燕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王立全 摄

  “燕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的建立,是落实‘预防为主、损害担责、注重修复、系统治理’生态环保理念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惩治、修复综合作用。”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表示。

  活动仪式上,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德市人民检察院、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兴隆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了《燕山(承德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框架协议》。(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