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行|七旬长城文保老人郭泽民:愿长城更长久地屹立在山海之间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72岁的郭泽民有着40多年保护修缮长城的工作经验,是一位把毕生精力奉献给长城的文保工作者。

  自1979年参加工作,郭泽民先后参与了老龙头长城、山海关古城、角山长城、天下第一关箭楼及瓮城、宁海城等项目的修复、复建工程。

  郭泽民表示,长城保护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除了人为因素,还要考虑气候、环境等影响。山海关从山到海,直线距离只有8公里,有海上长城、平原长城、山地长城等不同类型的长城,需要采取不同的保护策略。

  退休后,郭泽民除了定期参与长城巡查保护之外,还一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向大家普及山海关长城的历史文化、保护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如今,山海关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重点建设区段,它的规划建设情况是郭泽民最关心的事情。作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相关工作顾问,他仍不时去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走一走。

  郭泽民说,长城就像一位最亲密的朋友,屹立在山海之间,陪伴了他的大半生。他希望能够尽他所能,让长城的生命延长、再延长。

  邢璐 胡伟达 代明君 河北秦皇岛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