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首趟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开行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21日电 (赵丹媚 何彬)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21日消息,5月20日21时24分,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正定货场发车,该班列将途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驶往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此次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的开行,打通了一条全新的河北省省会与中亚各国的国际物流通道。

  据介绍,该班列由北京局集团公司所属石家庄货运中心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河北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行。此趟班列共有40英尺集装箱37个、20英尺集装箱8个,满载五金产品、生活电器、自行车配件、丝网制品、儿童玩具、农具等物品,预计12天左右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热特苏两个车站,全程约9800公里,相较传统运输方式,运输时间可缩减50%。

  该趟中(亚)欧班列的开通首发,促进了区域集装箱国际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助力。(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