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爱心车队 6年接送300多高考生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随着高考临近,河北民间公益组织河北爱心救援队,组织50余辆私家车免费接送高考生,为考生提供便利。6月5日,记者见到了这支救援队的队长严爱国。据他介绍,他们是从2015年开始组织爱心送考车,主要为距考点较远、行动不便或没有私家车的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6年多来他们共接送了300多位考生。

  【同期】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 严爱国

  在每年高考的时候,有的(高考生家里)没有私家车的,他会在马路上等车,(离)考点比较远的,(出行)不太方便,有的出租车(接考生)不太及时,我就想组建爱心送考车队,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方便的这么一个乘车方式。

  【解说】严爱国说,他们在5月31日举行了爱心送考车队的启动仪式,需要接送服务的考生可以通过当地媒体和网络发布的信息,与该车队取得联系。为给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严爱国和他的队员也做了相应防护措施。

  【同期】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 严爱国

  我们要求我们送考车队的志愿者司机必须打过(新冠)防疫疫苗的,而且我们车上都配有消杀用品,酒精擦手的免洗液,还有一次性口罩,每一次接送考生,车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杀。

  【解说】当天下午,严爱国与该车队联络人路玉锋进行了高考期间接送的对接工作。路玉锋说,受疫情影响,今年需要接送服务的考生比往年少了很多。目前,已有近30位考生家长与他们进行了联系,寻求爱心送考服务。

  【同期】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送考车队联络人 路玉锋

  因为我们爱心车队的这些队员,都(住)在石家庄的各个地方,各个行业的人们,所以说比较不集中,然后(考生)家长给我打完电话以后,我根据(考生)家长(提供)的地址,联系我们就近的队友去对接家长,单独对接,单独接送考生。

  【解说】路玉锋说,这六年来,每次高考他都会嘱咐车队队员,开车途中不要打扰考生,让他们拥有一个放松的心情应付高考。高考顺利结束后,家长都会给他们车队打电话表示感谢,这让他感到很欣慰,觉得做这件事很有意义。

  【同期】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送考车队联络人 路玉锋

  今年,特别嘱咐我们的队友,保证安全准时地把考生送达考点,让考生(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去应对高考。最后预祝考生金榜题名。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