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持续“高烧” 全国高温前10榜占8席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6月6日电 (记者 李茜)河北6日持续“高烧”,该省气象台当天两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衡水市故城县、邯郸市大名县、永年区、成安县等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日13时,中央气象台官网发布的气温实况排行榜,前10名中河北占据8席。

  “在家靠空调(降温),出门得带上‘移动空调’。”6日,为应对高温天气,石家庄市民周柳滢出门带着便携式风扇、降温喷雾、防晒衣、遮阳伞等,并将这些“降温神器”戏称为“移动空调”。

  河北省气象台6日5时、11时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衡水、邯郸、石家庄等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衡水市故城县,邯郸市大名县、永年区、成安县等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6日,中央气象台官网发布的气温实况排行榜多次被河北“霸屏”。13时,排行榜前10中河北占据8席。河北沙河以38.9℃占据榜首,河北磁县、南和、成安等地纷纷上榜。

  高温天气也带火了夏日经济。除防晒、物理降温用品等“降温神器”走红外,水果、冷饮销量增长。在石家庄一家冷饮批发店,结账处排起10余人的队伍。

  高温天气一定程度上也激发了民众的亲水“天性”。6日恰逢周末,有着“石家庄母亲河”之称的滹沱河迎来大量游客。石家庄市民刘月娜的饭店距离滹沱河边约10分钟车程,“很多市民在河边玩累了就过来吃饭,所以我们提前准备了很多自制冷饮,特别受欢迎”。

  中央气象台官网6日发布,预计6日至8日,华北南部、黄淮、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6日的高温范围和强度最大。(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