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用好“下呼上应”网络平台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巨鹿县调度中心调度员与部门确认事件承办主体责任。 毕玉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毕玉婷)连日来,邢台市巨鹿县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提升“下呼上应”综合管理职能,夯实“有呼必应”工作基础,真正做到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解民忧。

  巨鹿县依托大数据信息技术,搭建起“12345+N”“下呼上应”平台网络,并依托平台建立了“下呼上应”总调度中心,负责基层信息分析推送,各监管部门、乡镇网格员负责对处置结果统计反馈;搭建起涵盖乡镇职能部门的二级平台,由基层单位具体负责事件处置和处置结果的反馈;畅通了以乡镇(区)平台反馈为主,以企业、群众反映和网格员发现为辅,及时收集上报事件信息的三种反馈渠道;建设起针对调度中心、部门、乡镇(区)、网格员四方的应用工作系统;详细收集事件的人、物、事、地、组织五方面信息,确保事件信息地域明确、职责明晰、反馈及时。以此为基础,职权范围覆盖了企业项目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市管理、交通秩序、安全生产等“N”个治理领域。截至目前,巨鹿县已在11个乡镇和63个县直单位建立起相应的管理平台,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服务体系。

  自平台启动后,共收到上报事项180497件,办结173512件,正在办理6985件,办结率96.13%。办结事项中涉及政策指导类32273件,环境保护类19121件,安全隐患类11354件。尚未办结的,按照时限要求,明确到人限时办结,真正实现“事不出村”,高效办结。

  截至目前,通过县中心由乡镇向县直部门流转事件3381项,涉及环保、公安、住建、城管、交通等33个部门,办结3119项,限时办结262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