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首办城市马拉松赛 庞伟等奥运冠军助阵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10月10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10日,河北保定首场城市马拉松赛开赛,奥运冠军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等莅临现场为家乡助阵。

图为马拉松比赛开幕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马拉松比赛开幕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题,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承办,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5公里)两个项目。

图为选手争先冲出起点。 徐巧明 摄
图为选手争先冲出起点。 徐巧明 摄

  现场,来自京津冀及山东、河南、山西、辽宁、湖北等31个省份的万名选手从保定市七一路东湖段出发,穿越保定大街小巷,遍览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成果。

  最终,来自内蒙古的选手李春晖以1小时6分57秒夺得该赛事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贵州毕节选手夏雨雨以1小时16分18秒摘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桂冠。

图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获得者。 徐巧明 摄
图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获得者。 徐巧明 摄

  夏雨雨称,她目前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读研究生,2017年起开始在京津冀周边城市参加马拉松比赛,几年下来,身体和心理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对学习也更有专注力。“首次来保定参赛,这里的城市绿化、气候和路线让人很舒服,观众也非常热情,希望有机会能来保定游玩。”

  保定籍射击名将庞伟表示,近年来,保定的变化很大,群众对全民健身、对体育的理解有了更新的认识。希望今后保定的体育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只要家乡需要,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保定体育文化源远流长,先后培养了24位世界冠军、32位亚洲冠军和150多位全国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等称号,被誉为“体育之城”“冠军摇篮”。(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