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河北武强周窝音乐小镇 “大妈吹萨克斯”开启锻炼身体新模式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6岁的陈凤霞吹萨克斯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6月16日电 (崔志平 王鹏)16日,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追寻美好生活”集中采访活动,分“红色赓续谱新篇”“民生为本增福祉”“经济创新谋发展”“根植沃土育繁花”四部分,此次是第一部分“红色赓续谱新篇”。

  活动现场,媒体先后对河北省园林博览园、武强年画博物馆、周窝音乐小镇、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等进行了实地探访。

62岁的郭玉管街头吹萨克斯。 王鹏 摄
62岁的郭玉管街头吹萨克斯。 王鹏 摄

  走进音乐小镇,笔者看到小镇布局整齐,街巷横平竖直。沿着国槐掩映的街道往村里走,耳畔响着曼妙的音乐,让人感觉非常的惬意。街边的手工吉他坊、年画坊、街角咖啡、音乐会馆及各式各样的民宿显露出别样的情调。目及之处,尽是音乐的元素。乐器下脚料做的椅子、各式各样的音乐人铁塑、音乐壁画,就连垃圾桶上都画着音符,彰显着小村的个性与品位。

  “吹奏萨克斯可以锻炼人的肺活量、手指灵活度、思维能力等。”周窝镇周窝村62岁村民郭玉管称,“自己吹萨克斯有四年多的时间了,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还能改善人体的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促使人体分泌一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活性物质,从而调整人体的睡眠质量,改善失眠多梦、强心健脑、降低血压。”

武强年画博物馆一角。 王鹏 摄
武强年画博物馆一角。 王鹏 摄

  当地居民陈凤霞说,自己是嫁到周窝村的,退休后回到了村子里居住,后来学了吹萨克斯,至今已有六七年了。吹奏萨克斯可以调整情绪、愉悦心情、增强判断力和记忆力等,同时,有助于消除心里紧张、孤独、焦虑、忧郁等不良心理状态。

  据知,周窝音乐小镇先后获得“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全国最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多项荣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