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大学推行“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 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当日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图为当日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6日电 (吕子豪 郝烨)河北大学16日与节水服务企业举行“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签约仪式,标志着由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动的“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在全省高校推广应用工作取得又一次实质性进展。

  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是指,由省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搭建平台,指导公共机构和节水服务企业签订合同,由节水服务企业负责募集资金,采用先进的节水设备和技术,对公共机构进行节水改造,并负责后期运维管理。该模式有助于解决现行合同节水管理模式中节水量难以精确计算、改造费用支付存在政策壁垒、公共机构无法真正获利和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省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侯俊山指出,实行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是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全省公共机构尤其是高校的用水效率,实现公共机构节约用水和提升管理水平的双重目的。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表示,河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从技术改造、能源管理和建设方面采取了行之有效的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合同节水管理合作项目签约契合国家水利工作方针,对推进学校能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2021年,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省教育厅等深入推进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的推广应用,推动该模式在33所省属高校及有关市属大中专院校率先落地,以有效提升河北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管理水平,助力国家节水战略行动。

  当日,河北大学与节水服务企业石家庄水盼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河北大学合同节水管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和裕华路校区男生学生公寓卫生间换装纳米免冲水小便器,进一步推进节水型、节约型校园建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