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冬奥会志愿者储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第二期)现场,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为志愿者授课。 翟羽佳 摄

  中新网张家口5月26日电(李晓伟)目前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50多天,在河北的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志愿者储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2021年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第二期)5月25日至28日在张家口举行。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主办,来自河北22所高校的180多名志愿者正加紧接受培训,全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储备志愿者们进行手语培训。 翟羽佳 摄
储备志愿者们进行手语培训。 翟羽佳 摄

  此次培训涵盖了冬奥会筹办进展、场馆常用代码介绍、志愿者媒体素养、助残知识等冬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内容。此外,部分志愿者和赛事服务人员代表将分享冬奥测试赛和延庆赛区调研经历,推动河北志愿服务工作标准提升。

  据主办方介绍,相比北京,河北在做大型赛会尤其是冬奥会这样的国际赛事经验不足,因此每次培训活动都会设置不同科目、不同的内容,从不同方面提高张家口赛区志愿者素质,坚持冬奥会“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的原则。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签名留念。 翟羽佳 摄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签名留念。 翟羽佳 摄

  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志愿者丁一说,此次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比如场馆环境设施、安全防护技能、助残技能等,都是未来服务中所需要掌握的。通过培训,她不仅提升了服务能力,而且坚定了做好冬奥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本次交流营活动是2021年的第二期,预计今年共将举办四期。按照计划,整个冬奥会志愿者服务团队要在今年10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前实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