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运动员走进塞罕坝 开展共建党员示范林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塞罕坝技术人员指导集训队运动员正确栽种树苗。 张桂芹 摄
塞罕坝技术人员指导集训队运动员正确栽种树苗。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张桂芹)5月25日,许多地区已是初夏时节,而在中国北方高原塞罕坝,依然春寒料峭。当日,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共建党员示范林活动,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践行和传承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右)、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左2)共同给植树。张桂芹 摄
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右)、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左2)共同给植树。张桂芹 摄

  59年前,来自全国各地的369名创业者,战天斗地爬冰卧雪,凭着对林业事业的执着和忠诚,用三代人的心血培育出百万亩人工林海,为京津筑起了一道防风固沙、含蓄水源的“绿色长城”。

植树造林活动现场。 张桂芹 摄
植树造林活动现场。 张桂芹 摄

  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塞罕坝机械林场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此次活动,意为传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重温塞罕坝老一辈人艰苦创业历程,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奋发进取。

塞罕坝职工植树归来。 张桂芹 摄
塞罕坝职工植树归来。 张桂芹 摄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越野滑雪集训队、速度滑冰队、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3个党支部)135人;塞罕坝机械林场机关党总支及千层板分场等15个党支部147人结对参加了造林活动,共栽植樟子松苗3500余株,

  当日,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千层板分场马蹄坑小阴背对坡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挖树坑,搬树苗,栽树苗,培土,每道工序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运动员植树后签名留念。 张桂芹 摄
运动员植树后签名留念。 张桂芹 摄

  国家速度滑冰长距离项目组宁权鑫和一名队友合作栽植了近20棵小树苗,对于此次植树,他感触颇深:“原来只是理论学习,通过此次植树,才真正体会到塞罕坝精神,觉得非常有意义。”

  宁权鑫认为,栽树和训练一样,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马虎,栽树不在于多,在于保证每一棵都能成活。“塞罕坝精神也是体育人的精神,不是每一个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但依然要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才无愧于自己的内心。”

合影留念。 张桂芹 摄
合影留念。 张桂芹 摄

  “塞罕坝精神是我们队伍的灵魂所在,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誓为祖国荣誉而战的力量源泉。”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速度滑冰长距离项目组领队张蓓说,“通过植树活动,希望运动员要吃深、吃透并传承塞罕坝精神,在奥运赛场创造另一个‘塞罕坝奇迹’。”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表示,让大家通过亲身实践,来追寻塞罕坝创业者的足迹,体味创业的艰辛,感受塞罕坝精神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践行塞罕坝精神,传承塞罕坝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塞罕坝务林人的时代使命,推动林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