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鹿泉区特色果业采摘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种下甜蜜桃 收获“致富果”

  鹿泉区特色果业采摘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实习生 苏任靖)正值盛夏,也是鲜桃采摘的丰收时节,在鹿泉区李村镇前东毗村张丽斌的桃园里,一排排桃树郁郁葱葱,满眼红彤彤的鲜桃芳香四溢,又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工人们在桃园里细心采摘鲜红的油蟠桃。

  走进桃园,红彤彤的鲜桃挂满了枝头,桃园负责人张丽斌向记者介绍着桃树的品种和管理模式,说话间总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他种植的“中油潘”桃子品种,果大皮薄颜色亮,不仅脆甜可口,而且桃味浓郁,产品销售情况很好,一亩桃子去掉工人的工资,可收入5000元左右。

  桃园的地头上,商贩络绎不绝。“我这园子里蟠桃的品种有十几种,品种不同成熟的季节也不同,从6月下旬一直到10月底都可以采摘。”张丽斌种植果树已经5年有余,搞采摘刚3年,因为他种的蟠桃口感好,每年新老客户只增不减,最红火的时候一天能收入6000元,收益很不错。

  “这不,刚接了一单3000多斤的社区团购,下午就得发货,因此工人4点就开始来桃园里采摘。”张丽斌说。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在石家庄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鹿泉区作为省会西部绿色生态屏障,在市林业局和区林业部门大力扶持下,着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并制定优惠补贴政策,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探索着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

  张丽斌在种桃之前,和妻子在市里跑运输,这一干就是二十几年。因双方父母年事已高,需要人照顾,他们便有了回乡创业的想法。如今,在张丽斌的带动下,村民开始种桃树,辐射带动400亩,村民增收致富又多了一条途径。

  “为了保证桃子的品质,从修枝、疏花、疏果、套袋到施肥、防病治虫,我们都进行规范管理,而且用的肥料是蚯蚓肥,因此结出的桃子都是无公害绿色产品。”张丽斌说,通过科学管理,今年桃子大丰收,优质的鲜桃不仅吸引了周边地区客商下订单,而且还通过线上电商平台以及社区团购、线下采摘等方式进行销售。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