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皴苹果”喜获丰收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冀南新区兴善村果农正在采摘苹果。 周景泽 摄

图为冀南新区兴善村果农正在采摘苹果。 周景泽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2日电(王天译 周景泽)12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冀南新区兴善村,果农正在果园里采摘最后一批皴苹果。兴善村因地处漳河故道,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使这里种出的苹果果皮皴化、口感脆爽,含糖量也比普通苹果高,很受消费者欢迎。

图为图为冀南新区兴善村果农采摘的皴苹果。 周景泽 摄
图为冀南新区兴善村果农采摘的皴苹果。 周景泽 摄

  近年来,冀南新区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根据市场需求和区域特点,大力发展林果种植,并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开辟出一条增收新路径。目前,该区苹果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全程无公害化管理,苹果品质提升同时,也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并注册了“兴善皴苹果”商标,实现了苹果规模化种植和产业化销售,带动农户增收。(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