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鹿泉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助力省会建设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鹿泉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助力省会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陈 岩) “执法人员累计整治流动摊点20多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0多处,更换围挡广告8块,规范门头牌匾3处,清理小广告30处,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560米、机动车停车线2730米。”近日,在鹿泉区北斗路,该区市容监察中队副中队长曹晓琳在排查休息间隙说。

  市容市貌是一个城市综合形象和整体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鹿泉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层层分解责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美丽街区”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鹿泉区下大力气抓城市建设,盯紧群众需要、功能短板,以项目推进方式每年提升城市功能一大步。在已启动5个片区城中村改造基础上,进一步启动主城区北部拓展区建设。大力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群众利益无小事,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深入排查、拟定计划、创新举措,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供热问题,把八街拐角楼、铜冶镇宿舍楼、教育局宿舍等8个老旧小区供热管道列入重要任务进行改造,此工程涉及热用户244户,供热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计划更换管道约3000米,投资约187.97万元,工程自2021年5月6日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八街拐角楼小区改造,有4个小区正在加紧施工中,累计完成更换管道1280米,计划2021年8月中下旬全部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聚力群众关心关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供热二处工会主席张轶光说。

  良好的政治生态,干部队伍的高执行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鹿泉区用不留情面的问政净化干事创业的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行电视直播问政,直击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目前,已举办大型全媒体直播问政栏目《问政鹿泉》三期,搭起了“为民办实事”的连心桥,拉近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距离,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了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该区每月举办一次乡镇部门擂台赛,比干劲、比成效、比贡献,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让想干事者敢干事,让敢干事者能干事,让能干事者干成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