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鹿泉环卫高效迎战沙尘天气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近日,受近十年来最强沙尘天气影响,城区灰尘大量增加,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为“城市美容师”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为尽快消除沙尘对城市环境的影响,鹿泉城管环卫管护中心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合理调配车辆、人员,形成了空中降尘、地面除尘、道路吸尘、车辆盖尘、人工拭尘、机械消尘的全方位清洁保湿体系,有效降低空气中颗粒物浓度,消减扬尘危害。

  在降尘工作中,鹿泉城管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出动洒水车,对城区道路进行不间断地洒水作业,增湿降尘,确保路面湿润,降低扬尘污染;增加洗扫作业频次,加大早、中、晚道路洗扫抑尘作业力度;加大冲洗力度,利用高压冲洗车对城区便道进行巡回冲洗作业,抑制扬尘污染,做到路见底色。

  环卫工人发挥聪明才智,各施保洁除尘“高招”:每天增加清扫次数、延长清扫时间;把扫帚上绑上许多塑料绳,轻扫慢提,扫地时有效减少扬尘数量;坚持做到垃圾车装卸后密封、垃圾桶保持盖严;对道路边的果皮箱、垃圾桶及公厕内部设施每天增加擦抹频次。

  下一步,鹿泉区城管环卫将继续加大人工清扫和机械化作业力度,确保保洁水平不降低,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对城区环境的影响。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