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建高标准农田保稳产增收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0日电 (徐巧明 侯金金)“地里安装水肥一体化施肥装置后,排灌能力增强,土壤肥力提高,亩均有望增产50至70公斤。”6月9日,望着大片金黄的麦田,河北顺平县蒲阳镇东下叔村农户汪宝川说。

村民查看小麦生长情况。 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查看小麦生长情况。  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东下叔村地处顺平县南部平原地带,是该县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全村耕地面积7800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4500亩。在县农业技术部门的支持下,该村新建机井配套井房17座,安装水肥一体化施肥装置21套,并与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对小麦、玉米、谷物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助农增收。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估测粮食产量。 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估测粮食产量。  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顺平县配备智能灌溉、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监测等科技设施,建成一批旱能灌、涝能排、耕作便、产量高、效益好的高标准农田,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目前,该县高标准农田面积达6.04万亩,农作物年新增总产值3316.2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