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出台若干政策措施稳定全市经济运行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张桂芹)6月9日,记者从承德市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获悉,在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经济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复杂,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的情况下,承德市出台了《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在财税、金融、稳投资等11个方面,制定了83条政策措施,全力稳定经济运行。

承德市稳定经济运行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承德市稳定经济运行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在财税方面,承德市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加快财政支出进度,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加快债券拨付使用并扩大支持范围,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在金融方面,该市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继续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全面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支持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商品房项目。在稳投资方面,该市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用地支持政策,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鼓励民间资本投资。

  同时,承德市还将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积极吸引外商投资,推动开发区扩能升级,着力拉动居民消费,搞活现代流通体系,实施“承德人游承德”系列惠民举措,稳外贸外资促消费。精准培育优质企业,全力推进企业上市,精准组织系列产需对接活动,支持工业平稳运行。健全完善涉农保障政策,包括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支持涉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发展。

承德市稳定经济运行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承德市稳定经济运行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在促进房地产、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承德市制定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合理配置新建居住社区商住比例、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支取节点、优化公寓类项目市政公用服务、推行货币化安置、支持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工程款支付方式等7项具体政策。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承德市减免市场主体费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阶段性免除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支持力度,支持产业链供应链融资,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全力保障供应链通畅。

  承德市还将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加强煤炭储备供应能力,提高电力安全供应保障水平,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全面增强能源储备能力保粮食能源安全。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力度,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因疫情受困群众社会救助,及时发放救助补助资金,确保基本民生。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承德市将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推行容缺后补审批模式,畅通“三位一体”审批路径,提供免费电子印章申领服务,推广“信易贷”融资模式,降低企业投标成本,简化规划许可审批程序,实施“慎罚款”执法,优化涉企法律服务供给,精准防范和化解中小企业账款,建立“市长政企直通车”机制,统筹推进全市稳经济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能够便捷、高效地享受政策红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