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共青团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张桂芹)3月29日,承德市召开“我为青年办实事”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我为青年办实事”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上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共青团组织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主题主线,办成了一批让青年群众受益的好事、实事、暖心事,增强了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后,为进一步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品牌化、长效化、常态化,团市委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10项具体青年民生实事,并在这些方面下功夫、解难题。

  承德市编制出台《承德市青年发展规划》,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权益、青少年犯罪预防、社会保障等十个方面,针对全市110余万青少年,特别是80余万青年的成长发展,制定一批回应青年关切、服务青年成长的普惠性措施,促进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良性互动。据了解,《承德市青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已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预计2022年6月基本结束。

  该市还实施“金团助青企”行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四个再建功立业”,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团市委联合市银监局在原有的5千万元“青扶贷”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对青年创业进行金融扶持。

  为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有效服务广大青年婚恋交友的现实需求,团市委结合本市青年婚恋实际,打造了“鹊桥会”青年联谊交友品牌,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体系,按照项目化、社会化、精准化、公益化的思路,围绕重大节日及传统七夕节等时间节点,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超200场次,已经服务青年超3000人次。

  同时,该市实施希望工程“万+”活动,持续开展“圆梦助学”“圆梦微心愿”等品牌活动,为该市困境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开展“希望故事汇”公益项目,为乡村寄宿制小学安装故事汇系统及功放小喇叭,为孩子们播放睡前故事,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同时也缓解学生的想家情绪。

  此外,还开展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活动,重点针对青年学生,计划举办“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招聘会12场次,募集就业岗位1500个,实施“大学生返家乡行动”,提供实习岗位500个,吸引大学生回承就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