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警民联合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兽医对救助的白鹇伤口进行消毒处理。 张磊 摄

  中新网廊坊3月24日电 (宋敏涛 郭京泉)3月24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委宣传部24日透露,当日,该县警民联合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鹇。

  据介绍,3月24日早晨七点多,永清县韩村镇杨家营村村民杨俊华在自己家院内发现一只白鸟趴在自家的鸡笼旁边,由于以前未见过此种鸟类,看上去好像是受伤了,未敢上前捕捉。他通过手机上网查询发现,这只白鸟好像是一只白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图为受伤的白鹇临时安顿在派出所。 张磊 摄
图为受伤的白鹇临时安顿在派出所。 张磊 摄

  杨俊华马上联系村委说明情况,并报警。接警后,永清县公安局韩村镇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到达现场,经与永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图片和视频辨认,确定是白鹇,属于大型鸡类。

  鉴于这只白鹇的翅膀和腿部均有伤,民警担心其立即放生后有可能遭遇捕捉,于是把它带回韩村镇派出所,联系韩村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对白鹇的受伤部位进行消毒处置。由于受当前疫情防控影响,该白鹇被临时安顿在派出所,打算待其伤愈,体力恢复后放归自然。(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