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小“吨包”托起群众“致富梦”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我们生产的吨包,也叫柔性集装箱,具有防潮、耐辐射、韧度大、牢固安全等优点,主要用于装运散装的粉末状或颗粒状物料。”29日,河北省平乡县油召乡新果寨村致富小院内,李志忠依照尺寸量剪着吨包纤维布。

务工群众在加工生产吨包。 姚友谅 摄
工作人员在加工生产吨包。  姚友谅 摄

  2019年,李志忠经过认真考察后,他成立了纺织品厂,专业生产吨包、软托盘等。“刚开始没有客户,我就外出跑销售,有时候半个多月不回家。”李志忠说,2021年4月注册成立了公司,开始走上公司化发展路子。

  走进5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20台缝纫机三列排开,在女工的操作下咔哒作响,一件件白色的吨包成品就在一针一线之间完成了。

  “我们实行计件工资,离家近很方便,一个月轻轻松松能挣四五千元,生活越来越好了。”员工赵英说,公司挂上了“致富小院”的牌子,姐妹们不用出村在这里打工就能挣钱。

  李志忠的妻子王延玲,负责着车间的日常生产管理。“做成一个吨包,主要有量裁、开料口、做吊带、缝纫合成、打包等环节。”王延玲说,订单都是大批量的,物流公司会上门收货,不用自己开车送货站。

务工群众在加工制作吨包。 姚友谅 摄
工作人员在加工制作吨包。  姚友谅 摄

  从刚开始的两三个工人,发展到现在20多名员工,李志忠仅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他根据客户需要进行“私人订制”,生产的吨包畅销河北、天津、山东等地。

  “吨包的载重量在0.5吨至3吨之间,装卸搬运都很方便,市场发展很快。”李志忠说,公司每天至少能生产五六百条,年产量20万条,年产值达400多万元。

  示范带动效应逐渐显现。村民王占飞看到李志忠生产的吨包订单源源不断,市场前景广阔,也萌生了盖厂房做吨包的心思,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这几天村里几个乡亲也想生产吨包,我有生产经验,正好可以带带他们,大家一起致富。”李志忠说,下一步打算扩大生产规模,让小吨包成为富民兴村大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