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白沟“6人死亡起火事故”系电路老化引发 4名责任人被控制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上午拍摄的事故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8月8日电 (记者 吕子豪)8月8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经保定市事故调查组初步分析,该区7月28日发生的“致6人死亡公司厂房起火事故”系电路老化打火引燃可燃气体引发。

  通报称,7月28日16时30分左右,位于白沟新城白沟镇西芦僧村的保定茂乾箱包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发生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河北省、保定市和白沟新城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处置及事故调查工作。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

8月8日上午拍摄的事故现场。 徐巧明 摄
8月8日上午拍摄的事故现场。 徐巧明 摄

  目前,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4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事故善后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在上级部门指导下,保定市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初步分析,因电路老化打火引燃可燃气体发生事故。保定市已就此召开全市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对全市所有相关企业安全问题展开全面排查整治。白沟新城管委会举一反三,组织白沟镇和所有部门力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逐个企业建档立卡,严查消防安全隐患,对有隐患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限期整改,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8月8日上午,中新网记者赶到位于白沟镇西芦僧村西北头的事发现场看到,事故出入路段有两道警戒线,有民警值守,一辆消防车停在厂区门口。彩钢板结构的厂房大部分坍塌,且有过火痕迹,地面残留有火烧灰渍。经观察,周边住户及设施未受影响。

  据知情村民透露,发生事故的厂房处于外租状态,事发前为电镀生产车间,6名死亡人员系该车间工人。目前,死者赔偿和事故善后等正在处置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