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新河县白穴口村:一座小乡村的美丽“蝶变”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穴口村的千亩藕塘。 贾建勇 摄

  中新网邢台8月9日电 (张鹏翔 安培强)在河北省新河县白穴口村,诗词中“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色出现在这座冀中小乡村,村里的千亩藕塘还引得各种水鸟常驻于此。

  “现在村里的小广场修好了,路灯也亮了,大伙儿出门遛弯有了好去处,吃了晚饭后,还能带孩子去跳广场舞。”9日,新河县白穴口村村民苏香芬笑着说。

  走进白穴口村,整个村庄风景怡人,迎宾园、健身广场、中心湖、文化长廊,村里三步一画,五步一景。

新河县白穴口村村民在村中散步。 贾建勇 摄
新河县白穴口村村民在村中散步。 贾建勇 摄

  “以前,我们村的墙上都是小广告,又脏又乱。现在,墙上画了宣传画,不仅美观,还激发了大家维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村民张经伦说。

  走进村民安丽平家,藤架上结满南瓜,院角落的美人蕉娇艳欲滴,小小院落内“小菜园”和“小花园”相得益彰,一派田园景象。

  近年,白穴口村不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修缮、建设了各类小广场、小公园,启动了街道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使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提升。同时,该村打造的千亩藕塘、牧草基地、玉露香梨也均已初具规模。

  “我们村村南以前有一块1000多亩的沙荒地,以前是‘大雨大涝,小雨小涝,无雨成旱地’。今年我们村集体和种植大户在这片沙荒地上合作种植鄂莲,这千亩莲藕长势喜人,不但让村民走上了‘荷花经济’的致富之路,还引来了大量的水鸟常驻在这里栖息。”白穴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振华说。

  除此之外,白穴口村还积极引导本村农民发展特色香梨种植,建设了200亩香梨种植园,可亩产香梨3500斤,并套种高油酸花生,可亩产花生700斤,亩均总产值过万元。

  “今后,我们村还将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带动大伙儿致富,让小乡村的村民一样有幸福感、满足感。”李振华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