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爷孙三代传递军旅“接力棒”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庆崇(中)在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上和爷爷父亲合影。 闫立磊 摄

  中新网邢台3月24日电 (张鹏翔 姚友谅)“作为军人的后代,我愿意接过爷爷、父亲手中的钢枪,扛起父辈传承下来的旗帜。”河北省平乡县河古庙镇西铺村大学生胡庆崇说。

  近日,在河北省平乡县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胡庆崇接过了爷爷、父亲传给的“接力棒”,成为家里的第三代军人。

  爷爷胡兰廷,1949年出生,1968年入伍,1973年退伍。如今虽已70多岁,走起路来依然昂首挺胸、健步如飞,军人气质不减。每当谈起自己的当兵经历,他都记忆清晰、如数家珍。

  爸爸胡修帅,1973年出生,1992年入伍,1995年退伍。他对父亲胡兰廷的那一身“橄榄绿”情有独钟,尤其是看到父亲穿军装神气的样子,从小就在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说,从儿时起的心愿就是长大后也要当兵。

  “当兵保家卫国,好男儿要当兵。”这是胡庆崇经常听爷爷、父亲讲的一句话。2020年夏天,21岁的胡庆崇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毕业后,从军的梦想在心中燃烧起来。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后,胡庆崇把内心想法告诉了爷爷和父亲,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孩子报名参军,愿意让他在部队的熔炉里接受锻炼,保家卫国为人民!”胡修帅说。经过层层选拔,胡庆崇顺利拿到入伍通知书。

  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双拥办主任徐文科称,胡家爷孙三代已经与军营结缘长达半个多世纪,军旅接力,一代又一代传承优良家风,身着不同年代军服,但心里却始终怀揣着“保家卫国”的同一个信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