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一小伙遛狗掉深井 消防十分钟解困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3日电 (张桂芹 褚宇)承德市消防支队23日透露,日前,隆化县汤头沟镇汤头沟村一小伙遛狗时不慎掉进蓄水井,消防人员经过紧急救援,被困者终于被救出。

消防救援中。 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中。 消防供图 

  据介绍,3月22日15时22分,承德市隆化建设南街消防救援站接到一起报警称,隆化县汤头沟镇汤头沟村,一人掉进蓄水井,隆化建设南街消防站立即出动抢险车,派出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小伙被救出。 消防供图
小伙被救出。 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蓄水井位于半山腰上,救援人员背负装备器材徒步登山,并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情况勘察。经询问现场知情人了解到,被困者是在遛狗的时候,小狗突然奔跑,他没牵住脚下一滑,掉进蓄水井,井口周边及井下有大量的碎石,蓄水井大约6米深,井口宽50公分左右,此季节井内并未蓄水。 

消防救援人员抬被困者下山。 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抬被困者下山。 消防供图

  根据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救援,一名消防员先下到井下勘察现场情况,发现被困人员因摔落井下导致左腿不能移动。经询问得知,被困人员在掉井以后自己尝试站起来两次,导致伤情加重,井上的消防员第一时间支起救援三脚架,并向井内递送多功能救援担架。因被困时间较长,被困者身体发冷,救援人员脱下救援服及头盔给被困人员穿戴保暖。医护人员随即进入井下对被困者进行现场救治,经过简单救治后,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抬到多功能担架上进行固定,并利用救援三脚架迅速将被困人员救出。 

小伙被抬上救护车。 消防供图
小伙被抬上救护车。 消防供图

  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急救援,被困者终于被救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