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定兴:打造智慧公交 保障群众美好出行

时间:2021年1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3日电 (徐巧明 徐海涛)近日,在保定市定兴县城内,一座座仿古式、工业式等风格不同的候车亭吸引了路人的目光。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通过打造“智慧公交”,保障群众美好出行。

图为仿古式候车亭。 徐海涛 摄
图为仿古式候车亭。 徐海涛 摄

  优化公交线路,实现城区全覆盖。该县将原来不通公交的老旧小区、重点学校、商业场所、工业园区等全部纳入公交网络,打造集居民购物、学生乘车、群众就医、职工上班等于一体的“学、购、游、医”公交服务网络。

候车乘客通过电子智能站牌查看车辆运行情况。 徐海涛 摄
候车乘客通过电子智能站牌查看车辆运行情况。 徐海涛 摄

  建设停车站牌,打造城市新地标。当地投资1250万元在城区建设了34个高标准候车亭、58个电子智能站牌和94个普通站牌,按照城区经济带分布、建筑物特征,设计了现代简约式、仿古式、工业式等不同风格的候车亭。

定兴县智慧公交调度中心。 徐海涛 摄
定兴县智慧公交调度中心。 徐海涛 摄

  提高运行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县建设了智慧公交调度中心,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对所有运行公交车合理安排班次、调配运力,居民通过手机和电子显示站牌等,可随时查询车辆运行情况。开通“一卡通”、手机电子支付等付费手段,方便群众乘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