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开发区城乡建设局化解矛盾保供暖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开融媒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城乡建设局收到省大督查组发来的重点问题整改交办清单,发现路能达(秦皇岛)国际汽车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项目16号楼的供暖存在问题,城乡建设局物业办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情况,并经过多方协调,终于在11月7日寒潮来临之前,使路能达16号楼供暖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经过现场核实了解,路能达产业园16号楼为商住楼,17 层302 户,总建筑面积 23118 平方米,今年为入住第二年,地产商以换热站已交接给物业公司管理为由,物业公司以营业范围不允许及物业合同中无相关条款为由,均拒绝与动力公司签署当年供暖协议,动力公司只能与园区管理单位签约对总表进行计量,无法直接对分户收费供暖。

  物业办工作人员通过查找法律法规、文件依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各方从承担社会责任角度出发为民解忧。11月4日,物业办召集地产、物业公司、动力公司、业主代表最终就供暖细节达成一致,商定由地产牵头签署供暖协议、收取供暖费,并承担换热站运营费用;由物业公司负责换热站运营管理;动力公司配合进行总、分表热计量控制;业主负责分摊热损导致的计量误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按要求完成了数据核实、分户收费、设备检测维护等前期工作,并特事特办提前开阀,在寒潮来临之际为路能达项目16号楼正式供暖,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记者吴宇珈 通讯员高永进)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