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道路提“颜值” 城区增“气质” 鹿泉区建宽阔大道通幸福生活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到路边台阶,大到整条路面,日前,鹿泉区的条条街路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坑洼不平的路面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崭新平整的水泥路,就连路边台阶也面貌一新。鹿泉区街路提档升级工作,扮靓了城区颜值,提升了百姓幸福感和舒适度。

  道路就像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延伸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时刻影响着城市的发展和百姓的生活。为进一步深入细致做好道路整治提升工作,鹿泉区以创建文明示范路为抓手,成立了16个巡查小组,逐一明确责任人,切实加强对16条重要道路、2个重要节点及13个重要高速收费站的综合治理,做到精细化管控,精准化解决问题,并深入一线实地巡查督导,及时督促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加快改造进度,多举措推动还路于民,努力提升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畅通、安全、舒适、快捷、靓美的交通环境。

  在南绕城高速红旗大街上口记者看到,一台钩机正在清理高速护坡上的杂草和垃圾,几名工人在拆除有碍观瞻的棚屋,清理绿化区域内的枯树枝和杂草。据了解,本次整治路段全长400米,清理完成后将铺砖、挖沟引水,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改观。

  在中华大街南延东良政村路段,施工人员正在对刚建好的围墙进行美化,接下来将对墙体进行彩绘喷涂,融合文化元素打造一条500米长的街头亮丽风景线。

  同样的忙碌场景也出现在三环辅路西良政路段,挖掘机和大型车辆正在对路边垃圾和土方进行清理作业,村民配合进行路面清扫和洒水降尘。为了确保整治提升效果,施工人员还在路边同步进行便道砖铺设和围墙砌筑。据村干部介绍,路边这些土方和垃圾已经存在多年,影响美观的同时也将道路变得越来越窄,因此本次整治提升工作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

  “如今,最大的幸福来自出行不再闹心了,不仅道路宽敞了、漂亮了、上下班不堵车了,而且这样通畅的道路覆盖了整个城区,现在去哪里都很方便。”“我要为这些连续工作的施工人员点赞,以前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现在宽阔平坦,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各行其道’,行车更快更安全……”听听文明示范路创建的百姓回响,收到最多的莫过于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点赞。

  截至目前,鹿泉区各乡(镇、区)、各部门共排查出问题174个,累计完成整治165处,完成率为95%。随着整治工作的持续深入,该区道路环境面貌正在焕然一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