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落地张北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会代表出席该基地落成仪式。 贾磊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潘旭临)记者25日从北京网库集团获悉,由北京网库集团与张北县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数字总部基地”日前落地张北县并投入运营。该基地旨在打造国内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的集聚区与赋能中心,成为新能源数字化核心的示范样板。

  张家口是2022北京冬奥会主要举办城市之一,也是河北省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城市。作为张家口市下辖的重要县之一,张北县是京津冀重要的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的示范基地。

  网库集团于1999年8月在北京成立。公司从经营114查号台网络平台起步,目前为国内领先的产业互联网运营商,正在着力推进地方特色产业数字化发展。

  北京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表示,此次该基地落地张北,采取“产业+互联网”方式,将对国内构建新能源体系和设施建设,推进智能安全电网建设,以及发挥政府引导推动作用等,均有重要作用。

  王海波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产业的数字化步伐日益加快,催生了一批新能源平台经济的发展。由于单品平台可以实现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融合,因此单品产业互联网经济平台,或将成为新能源平台发展的核心路径,市场前景广阔。

  据悉,该基地仅用四个月时间正式落地见效。目前已有全国单晶硅网、多晶硅网、叶片网、新能源充电桩网、逆变器网等10个单品网在这个基地中运营。预计未来将有30个新能源产业相关的单品网上线,每年至少创造亿元税收。同时,该基地落地也创下张北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新纪录,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积极带动作用。(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