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易县“牵手”成都七中 共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易县实验基地”揭牌现场。 冯英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8日电 (徐巧明 冯英华)保定市易县教育创新发展动员大会18日举行。会上,“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易县实验基地”正式启动并揭牌。

  当日,易县中学、易县第一小学等6所学校与成都市第七中学(简称“成都七中”)成功“牵手”结对,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受聘为易县教育创新发展特约首席专家,数学高级教师、成都七中优秀班主任程富林,英语高级教师、成都七中英语备课组长孙中美,地理一级教师、成都七中地理备课组长魏亚洲分别受聘为易县教育创新发展特约专家。

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左)受聘为易县教育创新发展特约首席专家。 冯英华 摄
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左)受聘为易县教育创新发展特约首席专家。 冯英华 摄

  据易县县委书记张锐介绍,该县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工作,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70所,在校生9万余人。2018年,河北省教育扶贫现场观摩暨业务培训会在该县成功召开,课程改革、劳动教育等“易县模式”在全省、全市进行了推广。

  张锐表示,该县将牢牢把握成都七中支持帮扶的宝贵机遇,全面做好理念、质量、工程教育对接,在全县大力弘扬“爱、尊重、奉献”的教育理念。同时,依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为保定市提供的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网上教育资源,用足用好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平台和名家论坛、讲座等载体,打造推动该县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教育。

  会后,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一行走进易县一中、易县实验中学开展深入调研,并进行专场讲座,分享先进教育理念与丰富实践经验。(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