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市“五个一线工作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6日电 (徐巧明 高长安)河北涿州市委宣传部日前透露,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今年,该市全面实行“五个一线工作法”(即:坚持组织部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纪检部门一线监督执纪问责、政法部门一线执法保障、宣传部门一线发现正反典型、审批监管部门一线服务监管),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五矿涿州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航拍图)。 刘杨 摄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五矿涿州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航拍图)。 刘杨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涿州市委组织部门直接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了解各乡镇和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和一般干部在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村两委换届、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1-6月共确定优秀干部20人;涿州市纪委监委对土地、资金、规划、审批、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等全程跟踪监督检查。1-6月,对涉及营商环境、项目建设迟缓、违规建设等11起问题案例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实行督办;涿州市政法各部门深入一线服务保障全市重点工作,确保了华北铝厂搬迁、中国船舶集团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为促使重点工作(项目)顺利落地及为开工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环境,涿州市各部门大力推进工作一线前移。当前,该市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项目正加快建设,北京钢研高纳航空航天零部件竣工投产,中国五矿涿州科技产业园、中冶集团腾飞大街北延跨北拒马河工程开工建设,华北铝业新能源电池箔项目工程设计完成招标,阿里巴巴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土地挂牌,中央广电总台文化产业综合项目(一期)土地获省政府批复,中南高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正在进行土地组卷,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正式签约。

  2021年,涿州市共谋划推进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1104.2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现代农业、服务业等领域。

  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表示,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机制,旨在以强化督导考核和结果运用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确保工作的落地落实。(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