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秦皇岛:机器人竞赛点燃科技热情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比赛现场,一名选手正在操控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 李佳新 摄

  中新网秦皇岛7月15日电(王天译 姚斌)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15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秦皇岛分赛场经过两日角逐正式结束,比赛成绩优异者将被推荐参加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12个分赛场同时开赛,分为竞技类项目比赛和网络问辩。竞技类项目包括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WRO常规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其中,秦皇岛分赛场共有32支队伍逾70名中小学生在秦皇岛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展开激烈角逐,进行思维碰撞和技术竞技。

图为比赛现场,两名裁判员现场监测机器人比赛数据。 李佳新 摄
图为比赛现场,两名裁判员现场监测机器人比赛数据。 李佳新 摄

  比赛中,参赛选手根据拼接场地情况,对机器人进行编程,进行“清理路障”“清理积雪”“投放防滑剂”等富于创造性与趣味性的情景模拟比赛项目,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和知识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在比赛中,我们学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我们对科技的热爱,提高了我们对事物的思考能力。”参赛选手白岩昆颖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