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涿州:农产品深加工助农增收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农技人员在向农户传授栽培技术。 刘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6日电 (徐巧明 长安 刘杨)夏日时节,走进保定涿州市棠颂农业科技公司的文冠果种植基地,工作人员正在监测果实的生长状况。

  文冠果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食用油料树种,种子可榨油,叶子可做茶叶,枝干是中药,被称为珍贵的观赏植物,具有耐干旱、耐贫瘠、耐严寒、适应性广等优良特性。

图为涿州市百尺杆镇水稻种植现场。 刘杨 摄
图为涿州市百尺杆镇水稻种植现场。 刘杨 摄

  据该公司负责人郭姝懿介绍,除栽培文冠果树盆景、育种文冠果种苗外,公司还通过深加工批量生产文冠果茶、提取文冠果食用油。下一步,他们将推进文冠果中药原料、文冠果化妆品的技术研发,做大做强文冠果产业链,增加农民致富新渠道。

  近年来,涿州市大力调整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模式,重点培育和扶持成长性好、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带动面大的龙头企业,支持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发展加工流通,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助农增收。

  在涿州市百尺杆镇,河北智沃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当地稻米产业发展实际,与237户稻米种植户签订协议,推广科学种植和绿色种植技术,免费为稻农培训水稻种植及相关知识,并以高于市场15%的价格收购农户水稻。目前,该镇水稻种植面积近万亩,拥有涿州贡米系列产品及相关礼品盒、真空包装、编织袋装等20多个品种。(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