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传承百年师范精神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仪式。 孙玥 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1日电(俱凝搏 孙玥)1日,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千年古城正定揭牌。该校是经教育部批准,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国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面向全国招生,其前身为创建于1924年的“直隶第八师范学校”。近百年来,该校历经数次变迁始终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重教育人。

  据该校党委书记张少华介绍,从1924年张公伯谨肇建“直隶第八师范学校”,到1955年正式命名“河北正定师范学校”,再到本世纪初的石家庄师专正定分校、石家庄学院正定分院、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再到今天更名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历经11次迁校,11次更名。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危中求变、变中求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件事接一件事办”,探索出一条集优势、质量、特色为一体的从中师到高职、再到高专的螺旋发展之路,今天的正师已发展成为在校生8100余人,教职工300余人,招生专业19个的综合性师范院校。

图为该校校友题字留念。 孙玥 摄
图为该校校友题字留念。 孙玥 摄

  该校此次更名为“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该校近百年办学水平积淀的厚积薄发。作为地处正定县的唯一国办高校,此次更名将有利于该校集聚政治优势、地缘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据了解,该院创始人张伯谨先生次子,化学博士、药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终身教授张以涵先生2003年首访正定师范,2005年在该校设立张伯谨奖学金。2005年至2019年张以涵教授16次访问正定师范,颁发奖学金15届,总金额236400元人民币,共资助家庭贫困学生98次。身处海外的张以涵教授在当天的贺信中表示,很遗憾当天无法亲赴现场参加学校揭牌盛典,认为这一天的到来举足轻重,它标志着这所坐落于古城正定的大学将重新焕发青春,把教学重点再次放在培养未来教师这一高尚职业上。(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