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体验现代“驿站”:荣乌、京德高速沿线7对服务区全开业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荣乌高速新线雄安北服务区,服务区内部主要以白洋淀景观、雄安“未来之城”现代化科技感为设计元素。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5月29日电 (李茜 崔涛 牟岚)29日,随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荣乌高速新线河北段一期、京德高速公路河北段一期顺利通车,其沿线7对服务区全部开业,实现了“路通区开”的目标。

  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对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沿线服务区更是环北京、河北、雄安、天津地域的重要高速公路附属设施。

  为体现“开放、共享、创新、智慧”的服务区新理念,负责服务区经营管理的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在设计布局、智能建造、创新经营等方面积极探索,全力打造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多层次、多业态、高品质的高速驿站。

  雄安北服务区位于荣乌高速新线西段,地处保定市高碑店市域内,占地177亩。服务区内部主要以白洋淀景观、雄安“未来之城”现代化科技感为设计元素,空间及造型设计以芦苇、荷花、码头、木船、水为元素,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结合生态景观造型,提升服务区内部空间的商业氛围,突出智慧、绿色的地域文化特色。

雄安北服务区空间及造型设计以芦苇、荷花、码头、木船、水为元素。 韩冰 摄
雄安北服务区空间及造型设计以芦苇、荷花、码头、木船、水为元素。 韩冰 摄

  雄安北服务区内部主要分为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两个区域,分别设有雄安印象馆及科技展厅。雄安印象馆中陈列着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莲子手串以及荷叶茶等来自雄安当地的各种特产。通过红外智能体感装置,实现互动投影,打造出白洋淀地区的室内微景观。科技展厅中的LED智慧屏,把交通资源和旅游资源从现实到互联网全面有机整合起来,为司乘提供“服务上路,产品上云,信息上屏”的智慧服务体验。同时,服务区内的智能机器人,可以实现迎宾、与司乘互动等科技功能。

  京德高速公路苏桥服务区位于美丽的古镇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苏桥镇,建筑面积6428.34平方米,分东、西两区。服务区设计以空间开放、风格现代,融入苏桥古镇元素及周边人文、历史、旅游、地理等特色,充分展现了地方文化韵味。服务区具有餐饮、购物、加油、汽修等综合服务功能,并专门设立了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儿童便位、儿童洗手池等配套设施。

  为满足司乘的购物及用餐需求,服务区超市提供北京、德州等特产、进口商品、水果干果等产品。同时,根据当地饮食特点,还推出了“文安一锅出”“苏桥熏鱼”等十几种特色餐饮,让司乘不下高速便可以品尝到地方特色美食。

  “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是苏桥服务区的服务理念。服务区打造了全新的“司机之家”,沿着货车车头的造型边道,司乘通过刷身份证件进入,便可以享受水吧、自助洗衣烘衣、淋浴、观影休息等多种配套服务。同时,服务区还引入了连锁汽修品牌,为司乘提供优质的汽车维修服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