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组织萌娃学习消防知识 欢乐过“六一”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欢乐过六一萌动火焰蓝”儿童节亲子体验活动现场。 毕玉婷 摄
“欢乐过六一萌动火焰蓝”儿童节亲子体验活动现场。 毕玉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日电(张鹏翔 毕玉婷 景伊南)1日,河北省巨鹿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消防文员、队员的家属携子女来队,参加“欢乐过六一 萌动火焰蓝”儿童节亲子体验活动。小朋友们通过体验警营的真实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更深入了解了父母的工作环境,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充实的“六一儿童节”。

  “爸爸,爸爸……我看到消防车了!我看到消防车了!”小朋友们刚刚走进营区,就被眼前大大的红色消防车吸引住了,看着这些红色的大车,小朋友们好奇地指着各种各样的器材装备问这问那。

消防员带萌娃学习消防知识。 毕玉婷 摄
消防员带萌娃学习消防知识。 毕玉婷 摄

  在车库前,站长张巍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的名称、性能和用途,以及消防车所配备的各种器材装备。针对儿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讲解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发生的原因、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和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知识。

  在训练场上,消防员现场演示了两人五盘水带连接、绳索攀爬等项目,一系列连贯娴熟的动作,赢得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消防员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也要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