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星暹日报》: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韩冰 摄

  以下稿件被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网雄安7月15日电 (记者 崔涛)15日,中新网记者探访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发现,经过80多天紧张建设,该服务中心主体完工,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这个服务中心主要承接北京疏解企业的考察活动,是雄安新区面向投资者的一张名片。”中建二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项目经理王建林说。

  该服务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遵从雄安新区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貌原则,整体采用富有汉唐建筑特色的新中式风格,总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设有展厅、承接疏解服务大厅、项目服务中心、洽谈区、会议区、配套服务区等。

  走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一片汉唐风韵的建筑映入眼帘。据王建林介绍,这座服务中心集聚中国传统建筑的标志性要素,用中轴对称、方正庭院和坡屋顶营造出中正大气的空间效果。此外,该服务中心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评价标准进行设计,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原则,打造雄安质量。

  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的展厅里,启动区的金融岛片区、总部商务片区、科学园片区、创新坊片区等8块片区沙盘已经摆放在展厅中,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沙盘的安装拼接工作。

  “展厅共分三个区,主要是展示雄安新区启动区所有的规划,中部核心区设有LED大屏,可以放映相关展示视频。西部区域为启动区各个组成部分的展示中心,东部区域展示启动区的标志性建筑。”王建林说。

  据介绍,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建成后可为北京疏解企业提供会议、商务洽谈、证照办理、新闻发布等一站式服务,对促进雄安新区招商引资、推进新区建设起着十分积极的作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